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紧盯问题源头 压实乡镇医保征收责任
发布时间:2022-09-28 10:40:3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医疗保障局

昭化区医疗保障局紧盯群众在医疗保障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找准问题根源,压实乡镇征收责任,精准施策,强力推进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收工作。

一是宣传动员再深入。要求各镇对标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方案,通过定任务、定时间、定进度,将工作任务细化到村、量化到人,充分发挥驻村干部、村社干部、村卫生室以及“务工联络员”等各类力量,利用“村村通”广播、印发张贴宣传资料、微信等社交媒体多平台、多频次、多形式广泛宣传医保征收和待遇享受政策,迅速营造起浓烈的参保缴费氛围,提升群众参保缴费主动性和积极性。

二是缴费参保更便捷。坚持“代扣为主、扫码为辅”的便捷缴费模式,要求各镇动员参保群众签订《城乡居民医保代扣协议》,通过银行批量代扣的方式进行缴费,确保在外务工的群众不跑路也能缴费成功。

三是人员比对再精准。社、村(社区)、镇、区要打通信息孤岛,健全参保数据四级共享机制。要求各镇及时反馈参保信息,实时比对销号,动态建立参保数据信息台账,确保参保不漏、信息不错。

四是目标任务再盯紧。成立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各股室(中心)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采取分镇督导方式,分阶段通报各乡镇(街道)缴费进度,及时推广参保组织得力的经验方法,对落后乡镇(街道)压紧压实责任,开展重点攻坚。

五是监督检查再下沉。区医保局、区纪委第二综合监督检查组强化跟踪问效,不定期深入村、社、户,监督检查各镇政策宣传及征收情况,建立“通报、调度、研判”工作制度,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收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