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市场监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2-10-09 16:19: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按照区委巡察工作统一安排部署,2022年5月26日至6月27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区市场监管局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2022年9月30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市场监管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李尧生反馈巡察情况并提出整改要求,区纪委常委夏思渊参加会议并作了讲话,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武林作表态发言。区市场监管局全体班子成员、各市场监管所所长、机关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李尧生指出,2019年以来,区市场监管局党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守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安全“三大底线”,着力规范和维护市场秩序,有序推动省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食品安全示范县区创建,机关政治生态逐年向好。但也还存在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机构改革整合融合不够到位、履行市场监管核心职能责任存在薄弱环节、优化营商环境不够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不够扎实、部分领域廉政风险防控不够有力、机关作风建设不够扎实、落深落细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有差距、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不够好、基层党建工作抓得不够实、落实干部选任政策有差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够到位等问题。

李尧生要求,一要切实加强班子队伍建设。要加大整合融合力度,强化民主集中制建设,不断增强班子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充分发挥党对新时代市场监管事业的领导作用。要不断理顺和优化职能责任,将中央、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与市场监管工作有机融合,努力发挥机构改革协同效应,持续规范和维护市场秩序。二要切实提升市场监管水平。坚持以服务发展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快转变监管方式,切实推进“放管服”改革,增强主动服务意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认真履行市场监管核心职能责任,不断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努力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健全重大风险防范体系,大力整治风险隐患,不断强化风险防范意识。三要切实夯实党建责任制。坚决树牢“抓好党建就是最大的政绩”理念,扎实推进“三级四岗”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鲜明选人用人导向,加大干部培训培养力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要加大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力度,不断强化意识形态工作。四要切实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党组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层层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进一步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机关作风建设。坚持“惩防并举”,加大风险防控体系建设,认真开展警示教育和以案促改,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夏思渊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扛起整改责任。要将整改工作当作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将巡察反馈意见作为一面镜子,时时参照比对,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二是明确目标任务,压紧夯实责任,坚决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认真落实整改主体责任,要增强整改日常监督,要注重整改质效实效,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三是坚持守正创新,确保整改实效,推动我区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完善体制机制,扎紧制度笼子。要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要把巡察整改与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通过巡察整改推动工作落实,以巡察整改的扎实效果推动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

罗武林表示,区市场监管局党组高度重视区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诚恳接受反馈问题,立即采取有力举措,全面推进巡察整改: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抓住重点,深刻剖析,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结合实际,举一反三,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