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税务:闻令而动 奋战“疫”线
发布时间:2022-10-11 05:53:3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广元市昭化区税务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昭化税务闻令而动、奋战“疫”线,于艰险中践行使命担当,在坚守中彰显税务温度。

把握“主基调”,安排部署有速度。广元本土疫情发生后,区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研究谋划,按照应急预案启动应急响应机制,主要负责人及时返岗、靠前指挥,应急工作组21人留守机关“闭环办公”,时刻待命,全力确保政务、业务、后勤保障等工作有序进行。

守好“主阵地”,税费服务不打烊。线下严把办税服务厅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坚持做到“扫码进厅、分流引导、及时办结”,最大限度保障群众办税安全。同时,整合局内资源,确保基础设施、人力保障、业务支撑等及时到位。线上细化业务办理应急处置流程,推出“延时服务”“远程帮办”“线上快办”等快捷、优质服务,帮助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燃眉之急”。更大力度推广“非接触式”办税,依托四川省电子税务局、征纳互动平台等,开展涉税事项办理,确保线上办税、咨询服务不掉线。

奔赴“主战场”,志愿服务显担当。积极响应号召,鼓励党员干部下沉一线,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居家办公人员在社区指导下就地转化为防疫抗疫志愿者,协助防疫人员做好核酸检测、人员排查、维护秩序等工作,机关留守人员根据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安排志愿者参与到市城区志愿服务当中。截至10月10日,昭化区税务局已有15名党员干部主动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2名干部职工按照统一安排驰援市城区,全局上下用耐心、贴心、暖心的服务,为疫情防控贡献税务力量。(供稿:邓时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