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青牛镇传达学习区委书记刘自强蹲点调研青牛镇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12 19:54:1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青牛镇人民政府

10月11日,青牛镇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区委书记刘自强调研青牛镇指示精神,结合实际,提出贯彻意见。

广泛学习贯彻。要以支委会、党员大会、群众会等形式,迅速在全镇掀起学习热潮。注重学习精神内涵,立足青牛实际,特别是围绕“因水而美、因水而靓、因水而富”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上下一心,形成强大的思想共识,从而汇聚起全镇拼经济搞建设的强大动力。

加强班子建设。注重团结和总结,达到“两个结”的辩证统一,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主动团结好班子成员,凝聚力量,达成共识。同时也要不断发现班子中存在的问题,以上率下,示范带头,究其根源,直面问题,扎实整改,在反复总结中积累与提升,从而锻造班子建设新高度,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注重思路和出路,达到“两个路”的相辅相成。突破资源要素限制,发挥水资源优势,注重在水字上做文章。围绕已有的休闲垂钓产业基础,不断深挖渔文化,延伸产业链条,做大农特产品的带动销售,在实现农旅融合发展上找出路,从而形成特色产业最优、农旅小镇最精的新思路。

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区委《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的意见》,加大拼字当头、产业为先、环境为要,围绕目标任务,细化措施,明确时间节点,持续做好招商引资、项目争取、产业发展、民生实事和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加快镇域基础设施补短提升,积极推动虎青公路规划,加快场镇基础设施提档升级,提高群众生产生活环境质量,真正做到便民利民,尊重民意,方便民众。

做实民生保障。全力以赴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落实好监测户集中排查和动态调整,筑牢致贫返贫风险屏障。围绕库区移民工作,持续做好移民后扶政策保障工作,坚决做好政策兑现落实,不断改善移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环境。聚焦移民群众的困难问题、特殊群众的民生保障问题,扎实做好民生兜底工作,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维护大局稳定。立足全镇,不断总结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从群众的视野来所看、所感、所想,畅谈人居环境的逐步改善、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精神面貌的持续向好,评选出了众多的“青牛三好”先进模范,在全镇营造积极向上、和谐稳定的大环境。同时扎实做好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农村疫情防控的常态化、禁烧秸秆防止野外用火等,直面问题,解决问题,以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 安全感,不断筑牢社会稳定大局,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