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审计局多措并举提升重大投资项目跟踪审计监督质效
发布时间:2022-10-12 16:00:3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审计局

今年以来,区审计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聚焦重大项目投资,多措并举,提升跟踪审计监督质效,助推我区重大投资项目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建设。

一是组建督导小组。组建了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分管领导、股室负责人为主要成员的督导小组,安排专人一对一服务指导、定期检查,督导小组动态检查、不定期调研。动静结合,确保重大投资项目跟踪审计开展有力。

二是开展重点督导。摸清项目跟审总体情况,积极组织召开重大投资项目跟踪审计督办会,通报检查情况,对跟审不到位的审计组持续跟进、重点督导、清单式管理,确保重大投资项目跟踪审计组成员担当有为。

三是严格逗硬管理。对多次通报且整改不到位的审计组,逗硬惩罚措施,累计发送督导通报3次,约谈审计组及协审单位1次,确保重大投资项目跟踪审计管理有度。

四是强化业务培训。不定期组织开展跟踪审计业务培训,紧紧围绕项目审批、资金保障、建设管理、运营绩效、政策落实等内容,重点交流审计方案、审计方法和创新亮点,确保重大投资项目跟踪审计监督有效。

五是坚持四“铁”举措。牢固把握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定位,要求全体跟审人员,要有铁的纪律,做到“铁石心肠”,遵守铁的制度,保持“铁别”廉洁,确保重大投资项目跟踪审计进行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