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青牛镇“四举措”有效推进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15 11:45:0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青牛镇人民政府

国记账、为己理财”,新一轮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青牛镇积极思考、主动谋划,落实“四举措”扎实有效推进此项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认真谋划。青牛镇自开展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以来,始终保持政治定位,坚定为国记账的思想意识,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多次召开领导干部会,强调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的重要性,并亲自谋划部署此项工作,明确党政班子成员、镇村社干部包户到人,明确各自工作职责。

二是广泛宣传,积极参与。我镇安排调查员深入调查小区,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宣传画、入户发放宣传单等方式,营造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氛围,提高群众对此项工作的知晓率,进一步调动广大群众的参与热情。

三是加强学习,培训到位青牛镇积极召开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培训,组织学习区统计局下发的相关课件资料,加深对样本轮换工作重要性和艰巨性的认识。对学习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之处进行讨论和讲解,熟知样本轮换的流程安排、工作方法、工作内容及相关要求,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确保工作质量与成效

是统筹兼顾,注重实效。当前,我镇正处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阶段,工作多、任务重,但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我镇也积极统筹人员投入到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中,做到统筹兼顾,上下齐心,攻破难关。同时,注重实地走访,深入到户,耐心向住户解释记账的目的和意义,了解住户的配合意愿、家庭情况等为后续工作推进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