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项目签约即开工 献礼党的二十大
发布时间:2022-10-17 15:18: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红岩镇人民政府

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在广元市昭化区金牛村二组港供港农产品出口示范基地项目签约暨开工仪式现场,百面彩旗迎风飘扬,人员、机械整齐列队,昭化区红岩镇项目签约暨开工仪式举行。区领导叶林城、孟飞、王大俊出席,区农业农村局、林业局和红岩镇党政有关负责同志以及投资企业、项目地村组干部及群众代表参加。

开展项目签约暨开工仪式,是红岩镇学习贯彻市委、区委工作会议精神、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的具体举措,旨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本次签约即开工建设的港(广元港)供港(香港)农产品出口示范基地项目由四川信德农牧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四川信德农牧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07月,注册地位于四川省广元市昭化区红岩镇天星村,是通过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和四川省广元市昭化区东西部协作招引成立的。该项目规划总投资1.2亿元,先期计划建设生态放养蛋鸡30万羽,全部投产后可日均产蛋28万枚以上,年产值达2.5亿元以上,专供香港市场,可带动稳定就业40余人,年实现外汇2.73亿港元,折合0.348亿美元。

据悉,四川信德农牧有限公司,目前已经在红岩镇天星村完成了一期建设。该项目主要采取“林禽+林菌+林药”相结合的农业生态循环建设方式,即利用地理位置和区位优势,不可复制的森林资源与环境优势,上市企业的市场资源优势,建设生态放养鸡(配套黑水虻养殖和粪污快速转化为有机肥建设)养殖园、林下中药材与菌根型共生菌相结合的种植园,打造具有国内影响力的林下经济及附属林下产品循环产业示范园区。天星村项目从2021年10月开工建设,2022年3月,一期建设基本完工,4月投产见效,其生产的鸡蛋一经上市,迅速打开市场,获得消费者一致好评,5月,信德鸡蛋成为王家贡米后又一昭化造入围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还有以黑皮鸡枞、室内茯苓、寒菌(松乳菇)等为代表的食用林产品,以青黄分离蛋液、“新杨黑羽老母鸡+黑皮鸡枞”成品养生产品为代表的延链补链“信德优品”如雨后春笋不断面世或即将面世。项目建设以来,带动了红岩镇天星村及周边20余名群众实现稳定就近就业,人均年增收4万元以上,另外还解决了近万人次临时务工。

四川信德农牧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松挺在开工仪式上说,红岩镇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发展氛围浓厚,营商环境优良,我们相信,港供港农产品出口示范基地项目开工建设,会打开企业更广阔的发展市场,必将开创“政府、企业、群众”三方共赢新局面,必将谱写拱昭东西部协作的新篇章。

金牛村二组村民王开学动情地说道,听到这个项目的介绍后,我非常高兴,因为不仅可以得到土地租金,还能够不出远门就能务工就业,我们一定会大力支持的。

红岩镇党委书记蒋清松表示,这个项目签约即开工,是红岩镇党委、政府坚定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工作会议“拼经济搞建设”精神掷地有声的回应,是全镇上下吹响“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冲锋号。下一步,我们将为项目顺利建设持续提供最优质、最便捷的服务,助力项目建设‘加速跑’,并将该项目建设成红岩又一个联农带农的富民工程、发展集体经济的壮骨工程、东西部协作的拱昭样板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