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红岩镇积极开展新发展党员档案清查整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28 17:51:5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红岩镇人民政府

为促进党员档案规范化,保持党员档案的准确性、完整性,红岩镇积极开展新发展党员档案清查工作,对党员档案查漏补缺,进一步夯实全镇党建工作。

明确清查重点。按照档案材料归档范围的要求,明确清查整理的三个重点,扎实开展“三查”工作:一查有无《入党志愿书》、二查入党附件材料齐不齐、三查重要表格有无归档。

规范一人一档。按照“一人一档”的原则,对每份档案进行分类、排序、清查和整理,并建立相关台账。发现材料缺失的,及时补充,发现党员个人情况有变化的,及时变更,确保档案准确、完整。

完善党员档案保管保密、查借阅、接转移交等制度和办法,明确责任,强化措施,避免党员档案管理人员工作变动后,档案移交接手续不严密,甚至档案丢失等现象的发生。

截至目前,红岩镇共计整理2022年新发展党员档案8件,按期转正党员档案12件。通过清查整理,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组织在党员发展工作上的工作实效,提升基层党组织对党员管理力度,党员发展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