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税务“小窗口”推动优质“大服务”
发布时间:2022-11-01 14:59:0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广元市昭化区税务局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为减少人员接触,降低病毒传播风险,保障纳税人、缴费人健康安全,昭化税务办税服务厅实行从厅内到厅外一体化特色服务,以“小窗口”推动优质“大服务”。

保障民生,提供便民“新特色”服务。始终秉承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以“线上+线下”多形式多渠道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在保证咨询电话的基础上,增设工作人员电话,确保纳税人咨询有人答;安排专人通过视频等可视化方式辅导线上办理发票代开、税费申报、社保缴费以及签订代扣协议,让缴费人一次办结所有事项,防止因社保断缴而影响缴费人权益享受现象发生,10月份以来,非接触式办件率99.73%。

立足厅内,提供优质“小窗口”服务。不断提升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坚决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细化各岗位工作职责,明确分工,认真落实“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一窗通办”等工作要求,让税费业务更便捷、更高效;窗口人员在业务办理中,认真了解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做到服务用心,业务办得舒心。对只能通过前台处理的业务,通过微信报送审核资料的方式办理,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全覆盖的暖心服务。10月份以来,共为纳税人解决急难问题15个。

延伸厅外,提供便捷“上门办”服务。自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集中征缴月启动以来,税务局走出大厅,开展“上门办”服务,分别到市场、社区等地方宣传社保征缴时间、缴费金额等内容,并辅导缴费人通过微信公众号、支付宝及微信城市服务等“非接触式”缴费方式进行缴费,截至9月底,通过上门服务辅导方式办理社保缴纳业务300余件。(蔡小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