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元坝镇乡风文明以党建引领夯实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11-02 15:48: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元坝镇人民政府

元坝镇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指导,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重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导作用,持续做好环境卫生整治靓化家园活动,积极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全力围绕“四镇创建”目标,打造乡风文明新乡镇。

强化文化活动,营造氛围。为了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参与到文明乡镇建设中来,元坝镇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村(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院坝会等宣传阵地,定期开展乡风文明政策宣讲、普法教育、不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效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各村(社)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开展“道德模范”“十星级文明户”“最美家庭”“优秀女性评比”等评比活动和移风易俗宣传教育,大力破除铺张浪费、大操大办、封建迷信等陈规陋习,让乡风文明建设理念深入人心。

强化环境整治,整改提升。结合党员志愿服务、网格员以问题整改和集中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动员党员干部、志愿者每周集中对场镇、公路沿线、村民聚居区等地环境卫生进行卫生大清理,推进“门前四包”行动。用行动引导群众自觉维护环境卫生、不乱扔垃圾、不焚烧秸秆。今年以来,我镇共开展卫生整治志愿服务50余次。

强化文明实践,夯实发展。以联村领导牵头、组织驻村干部、村组干部积极走村入户,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政策法规、疫情防控、森林防火、信访维稳等政策要求,引导群众树立文明新风,严格遵守疫情期间不聚集、不办宴席等规章制度。元坝镇将以弘扬好乡风文明作为开展工作的重要着力点,坚持不懈的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引领精神文明建设向纵深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