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元坝镇“三优化”让便民服务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2-11-04 15:32:1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元坝镇人民政府

优化长效机制。进一步建立完善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代办服务、去向留言等制度,落实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完善窗口评价、投诉电话、意见箱、方便群众提出意见、建议和投诉,严格要求各窗口工作人员执行《元坝镇便民服务中心工作制度》等一系列便民服务要求。切实提高为民服务水平,让每一名窗口人员铭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同时,不断强化窗口服务的日常业务管理,通过不定时巡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对窗口工作人员出勤、服务态度等情况进行督查。

优化办事流程。通过设施升级、业务培训、健全制度、跟进指导等方式,持续优化便民服务流程,实现便民服务末梢延长、建强、扩能目标。动态梳理事项清单,推进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可办权”下放至村,目前已梳理“村能办”便民服务事项141项。印制便民服务连心卡和审批服务事项流程图3000套并张贴上墙、置于柜面、制作成册,供群众直观阅览和免费领取,将服务送到群众手上。让群众清楚明了办事“找谁办、去哪办、怎么办”,为办事群众提供智能便捷式服务。

优化完善服务。配置综合自助服务终端设备,建立自助终端设备周检制度,每周检查一次服务终端,及时修复设备故障并补充打印用墨和纸张。对镇、村(社)便民服务中心或村级便民服务站(室)进行规范化设置,配备了等候座椅、饮水机、资料取阅栏、免费网络等设施,让“简单问题当场办、一般问题限期办、疑难问题联合办”,各村(社)针对老、弱、病、残等群体提供“代办、上门办”让办事群众体验温暖人心。今年以来累计线上办理民生事项32000余件,线下办理15000余件,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100%,全程网办率100%,群众诉求满意率99.8%,全年无一件差评事项。接下来元坝镇将继续努力,形成“人人是形象、处处是窗口、事事是服务”的服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