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学思践悟 卫子镇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2-11-07 09:47: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卫子镇人民政府

近日来,卫子镇打好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组合拳,在入脑入心“学”、深入浅出“讲”、脚踏实地“干”上下真功夫,真正实现在学中干,在干中学,让接地气、冒热气、有生气的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入人心。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这也为未来五年乡村振兴工作指明了方向。为切实将理论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卫子镇通过干部职工扩大会议、镇党委专题学习会、宣传宣讲会,向本镇党政干部、驻村驻镇干部、村干部、党员群众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将贯彻落实报告精神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乡村振兴等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号召大家坚定信心,真抓实干,持续推动基础建设优化夯实、产业发展提质增效、人居环境改善提升,真正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近年来,卫子镇积极抢抓“王家贡米”现代种业园区建设契机,依托“四城新区”总建设需要和自身优势,把粮油生产作为“三农”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以省级“鱼米之乡”建设、“天府菜油”行动和大豆扩种为抓手,盘活撂荒土地5329亩,进一步巩固粮油有效供给,带动当地村民持续增收。同时以项目建设为第一支撑,持续做好资金争取、征地拆迁、施工协调等工作,“王家贡米”现代种业园区30余个子项目、万亩有机茶标准化示范基地、珈祥种牛一级扩繁场、亿鹏农业5000头肉牛养殖场等有序推进,园区建设成效显著,农旅融合再添动能。

“下一步,卫子镇将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创新巧干,切实推进卫子镇高质量新发展。一是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持续擦亮‘王家贡米’这块金字招牌,做好‘王家贡米’主题公园、‘王家贡米’博物馆等项目提档升级,加快推进其他重点在建项目,强化农旅业态提升;二是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年底‘收官’、谋划明年、安全稳定等工作,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卫子镇党委书记陈建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