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昭化: 以作风建设为抓手 助力“拼经济”服务“搞建设”
发布时间:2022-11-07 11:51:5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商务和经济合作局

宽阔的货运大道、干线公路,满足了入驻企业的交通需求;一座座现代化厂房和办公大楼,气势恢宏、活力迸发……伴随着轰隆隆的机器生产加工声,蓝天白云下的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发展势头强劲。

防疫不放松、经济更加劲,这是广元市昭化区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的真实写照。产业园区不断壮大、各大项目建设实现“加速跑”、消费市场持续稳定增长……今年以来,该区得以在高质量发展的航道上破浪前行,离不开经济部门的大力支持。

“‘干’字为重,‘严’字当头!在抓经济服务工作中,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靠前服务、精准助力、靶向施策,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解决难点、痛点,为重点项目建设保驾护航。”这是昭化区商务和经济合作局自上而下达成的共识。

全体党员干部的过硬作风,推动形成了上下联动、协调合作的高效工作格局。

以作风建设为抓手,不断增强领导干部的学习力、执行力、创新力。长期以来,昭化区商务和经济合作局坚持以“一把手”抓招商,主要领导抓落实,全面统筹协调招商引资工作中的困难问题,提高目标企业的有效对接率、洽谈项目的签约转化率和落地项目的建设推进力。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越是工作重任务多,越是能检验党员干部的工作能力。

在强化纪律与工作作风检验“回头看”相结合的工作机制的推动下,昭化区商务和经济合作局利用招商小分队和招商大使,抓住东西部协作、产业转移、战略布局机会,以家居建材为主,重点引进食品饮料、现代农业、文旅产业等项目。同时,该局紧盯重点项目,牢固树立产业链意识,着力引进就业带动好、成长性强、产业链长、科技含量高的优质项目,积极打造产业集群,推动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补齐区域经济短板,形成“虹吸效应”,推动项目招引工作再上新台阶。

“我局非常重视党员干部作风教育与警示工作,始终把纪律作风始终贯穿于各项工作之中!在抓招商引资及项目落地工作时,实施领导干部联系企业机制,及时掌握企业经营状况、解决存在困难问题。”昭化区商务和经济合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大学介绍,该局定期召开专题会商会,帮助企业分析形势,研究对策,持续做好跟踪服务,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据了解,目前,昭化区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和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均为17个,重点跟踪九牧集团有限公司智能厨卫家具生产项目、鼎丰木业年产50万立方米刨花板等项目。

“守纪律、履职尽责,用心把事做好、做细、做实。”既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

近年来,昭化区经济和商务合作局坚持提供“保姆式”服务,把企业家当“自己人”,把企业的事当“自己的事”,积极做好业务咨询、统筹协调等工作,以畅达信息、快处问题的务实作风,尽全力帮助企业解决燃眉之急。

各大项目的快建快投,正是昭化区商务和经济合作局以过硬作风促发展的生动实践。

“守纪律、讲规矩,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接下来,我们将继续鼓励引导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以优良作风建设的实效促‘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迈上新台阶,为扎实推进区域高质量发展、提升百姓福祉贡献力量。”昭化区商务和经济合作局翟清丽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