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卫子镇金印社区打造便民服务“金团队”,助力省级便民型服务社区创建
发布时间:2022-11-11 09:35:0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卫子镇人民政府

建强头雁领导团队精心选拔一批学历高、年富力强的人才进入社区“两委”班子,社区干部中大专以上文化程度占比达86%。成立涵盖司法所、派出所等所有驻镇单位的社区“大党委”,在社区“大党委”框架下,建立“1+3”联挂机制,指定1名镇党委班子成员挂钩联系社区,统筹谋划社区工作,明确镇市场监管所、经济发展中心等3个行业部门“分片包干”,针对社区集体经济涉及业务板块进行专项指导,保障社区健康快速发展。截至目前,社区“大党委”累计吸纳党员135名,会商确立7项便民服务、集体经济等发展规划。

建强志愿服务团队。由社区“大党委”女性党员牵头组建“金妈妈”志愿服务队,常态化推行社区留守儿童课后托管服务,定期深入孤寡老人、五保户等困难人群开展“送温暖”、“送健康”活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服务队上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法制法规等内容宣讲,成立“金凤凰”广场舞蹈队,邀请有舞蹈经验的中小学教师利用课余时间进行现场教学指导,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截至目前,社区已组建儿童托管、老年人关心关爱等志愿服务队6个,累计为213名留守儿童提供了免费托管服务,慰问特殊困难群体300余人次,金印社区成功创建为省级便民型服务社区。

建强就业增收团队依托已建立的宏曌劳务专合社,在社区成立分支机构,对照社区公司岗位设置,精准摸排劳动力状况,动态更新人员信息库,组建驾驶、水电维修等22个专业技术班组,主动与临近的在建项目、企业等100余家用工主体签订用工协议,为群众与用工单位搭建了“双向畅通”的就业服务平台。借助“拱昭”东西部协作“归雁工程”来料加工车间项目,实现社区留守妇女、轻度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家门口”就业,人均月工资达2000元。截至目前,社区累计实现就近就业1200人,人均年增收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