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八届区人民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11 11:07: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八届区人民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解读


11月1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主持召开八届区人民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会议强调,做好文物保护工作任重道远,各级各部门要强化业务学习,统筹做好文物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加强资源转化,深入推进三国历史文化、蜀道文化传承创新,加强红色文化研究挖掘和保护,高质量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昭化段)、太公红军山改造提升等项目建设,不断提升文化软实力,促进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履行文物保护属地管理责任,不断完善文物保护责任体系,扎实做好项目建设前期考古调查勘探前置工作,持续加大打击防范文物犯罪工作力度,切实提升全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新形势下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意见》。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意见》内涵,有力、有序做好防火期各项工作;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深入开展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坚决杜绝森林火灾发生;要持续加强“人防”“技防”“物防”建设力度,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强化应急准备,全面提升森林火灾防控水平;要加强督查督办,进一步深化清单制管理,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会议强调,区级相关部门要坚持一手抓引进、一手抓培育,持续创新高技能人才招引方式,不断优化人才队伍结构;要坚持市场化导向,用好公共实训基地、职业技能培训机构等平台载体,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融合,着力打造有影响力的技能人才品牌;要进一步完善人才体制机制,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尊重人才、崇尚技能的良好氛围,促进更多高技能人才在昭化经济建设主战场建功立业。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市其他会议精神,研究了其他事项。(徐波 袁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