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虎跳镇:强化冬季管护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11-18 14:56:0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虎跳镇人民政府

为切实提升特色小水果冬管技术水平,加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11月16日,虎跳镇组织召开了枇杷冬管技术现场培训会,区经信科技局、区水利局、高级农艺师到场协助培训,相关村社干部、种植户等累积70余人参会。

会上,高级农艺师李久桥手把手指导种植户技术操作,就修枝造型、肥水管理、病虫害防治、刷干管护等内容做重点培训。镇分管领导李正元强调,种植户要做到“三严一看齐”,以此次管护技术培训为契机,着力推进特色小水果产业管护水平实现质的提升:一要严学习态度;二要严技术标准;三要严精细化管理;四要向优秀产业大户看齐。

镇长尹安平表示,虎跳镇将全力以赴做好冬季产业提升工作,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产业基础!一是扎实做好冬季小水果管护,认真做好产业发展的增收基础;二是全力培育产业明白人,强力培育产业带头人;三是继续加大基础设施投入,不断强化产业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

会后在区经信科技局的支持下,我镇以村为单位向种植户免费发放复混肥料及石硫合剂,助力管护提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