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审计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0 11:28:3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审计局

近期,区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区审计局党组书记王尔锐主持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专心致志读报告、学报告,通过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的方式,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对于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我们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精气神、舍我其谁的责任心,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从中深刻感悟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着和坚定,深刻感悟我们党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切实把这一主题贯穿到昭化审计事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奋力开创昭化审计事业新局面。

会议强调,学习是落实的基础,落实是最有力的维护。要坚持党管审计,不断增强审计工作的政治属性,把讲政治贯穿审计事业始终,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区审计委员会精神,积极主动认真履行区委审计办职责,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切实扛起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政治责任。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不动摇不松懈,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持续落实好“一岗双责”和“四责同述”要求,紧盯重点环节和关键岗位,加强廉政风险评估和防控,努力打造一支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务实作为、能打胜仗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利剑”作用。要做好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进一步发挥改革效能,深入推进纪检监察监督巡视巡察监督和审计监督贯通协同高效,推动形成大监督工作格局,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要从严开展重大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农业农村、民生等审计,重点围绕“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减税降费、社会保障、乡村振兴、耕地保护、涉农补贴等重点领域政策措施和改革部署落实情况,扎实推动各项政策落实落地,见到实效。要高标准开展预算执行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促进干部依法履职尽责,规范行权,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向高效化、绿色化、低碳化转型。要扎实开展政府投资审计,深入推进投资审计“三个转变”,要运用以点到线、以线促面的方法,突出抓典型严问责强震慑思路,从行业领域“根部”治理,确保标本兼治。

就当前重点工作,会议要求,要锚定全年工作目标,以优秀审计项目为标准,从严从快推进在审项目进度,倒排工期,奋力冲刺,确保全年工作目标顺利完成。要扎实做好审计“下半篇文章”,建立审计发现问题台账,明确整改各方责任、整改时限,逐项逐条对账销号,对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要敢于动真碰硬,不能不了了之。要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我区经济社会实际,深入研究谋划明年的审计项目,确保区定项目能富有特色、突出重点、定位精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