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八届区委第36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23 16:43: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11月23日,区委书记刘自强主持召开八届区委第36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自我革命,建设一支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激情的奋斗姿态,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城新区”。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新形势下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意见》,并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意见》,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工作要求,切实履行森林防灭火工作职责。相关职能部门要常态化开展宣传教育,突出预防为主、防灭结合,深化源头治理,切实把森林火灾风险化解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晓晖在省委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强化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扛牢统战工作的主体责任,将统战工作作为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相关部门(工作组)要组织协调各成员单位,从实现大团结大联合的战略高度谋划新时代统战工作,出台结合我区实际的实施方案,在心怀“国之大者”、“责之重者”中扎实做好固守圆心和扩大共识工作。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积极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全面形成齐抓共管、共同提升的大统战工作格局。

会议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