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八届区人民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25 19:55: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八届区人民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解读



2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主持召开八届区人民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大意义,围绕省级法治政府创建,认真抓好普法宣传;要健全创新体系,充分调动家居制造、食品饮料企业研发投入积极性,推动形成更多实用性专利;要持续完善专利保护体系,大力开展部门联合执法,严厉打击专利侵权行为,不断提升专利保护能力,合力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和营商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国家、省疫情防控会议及文件精神。会议强调,临近年关,返乡人员数量急剧增加,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强。各镇、各行业牵头部门要认真做好涉疫地区(来)返昭人员排查管控,进一步发挥社区、村组网格化管理作用,全覆盖建立人员信息台账,切实将风险人员排查管控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要组建工作专班,做好重点地区来(返)昭人员接收管理工作,合理设置市内火车站、交通卡口接驳点,持续加大转运车辆、人员储备,确保转运工作及时、安全、高效。全体干部职工要强化个人防护意识,做好自身健康监测,逗硬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携手共筑免疫屏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部门《关于加强城市景观照明节约用电管理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严格履行项目审议程序,坚持规划先行,统一设计、统筹布局,将城市景观照明与城市自然禀赋、历史文化相互融合,充分展现文化内涵,提升城市品位;要坚持高效节能、低碳环保原则选用照明材料和相关产品;要杜绝铺张浪费,进一步加强和优化城市景观照明管理,切实保障用电紧张时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照明需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围绕固定资产投资、规上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主要经济指标,找准突破点,全力以赴抓企业、抓项目、抓投资;要精准施策促推进,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落实专人“点对点”对在库项目分析研判,确保已实现投资应报尽报;要全面摸清企业运营现状,扎实做好社消零工作做宣传动员,积极开展商贸促销活动,有力推动社消零快速增长。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市其他会议精神,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还组织召开了昭化区人民政府党组2022年第五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重点篇目——“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重点篇目,中心组成员结合自学和集中学习内容进行了研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