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小学开展“数学文化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9 16:28:4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教育局

10月20日至11月20日是昭化小学的“数学文化月”。在今年的“数学文化月”中,昭化小学举办了数学故事演讲、数学之美感悟等系列活动。

在数学故事演讲比赛中,12位选手沉着应战,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故事娓娓道来。阿基米德、苏步青、陈景润、高斯、祖冲之……故事主角涵盖古今中外,人物形象在选手的讲述中生动鲜活起来。《数学王国的不法分子》《数字0的故事》《音乐中的数学》……寓言、童话,体裁多样,趣味十足。

在数学之美感悟活动中,1—3年级完成了数学专刊黑板报,4—6年级完成了数学手抄报;各年级组组织了覆盖书写、计算、解决问题等各种类型的数学竞赛;李琼老师、张友凤老师呈现了精彩纷呈的数学研讨课堂;教导处组织了数学作业展评,评出优秀作业104份。

在颁奖典礼上,76位同学分获故事演讲、数学竞赛、手抄报类奖项,6个班级获得黑板报类奖项,罗友福、李福新、张友凤、蒲玉清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在活动总结中,学校副校长沈玉婷指出,“数学文化月”是一个载体,给师生提供了一个多途径、多角度了解数学的平台。在这里,师生充分感受到了数学的魅力,享受到了数学学习的乐趣,学会了用数学的眼光观察现实世界、用数学的思维思考现实世界、用数学的语言表达现实世界。希望老师们、同学们再接再厉,在教与学中提素养、增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