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正在进行!昭化区交通运输局三措施筑牢“防寒屏”
发布时间:2022-11-30 10:54:2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交通运输局

据气象预测,昭化区11月28日至12月1日将出现强降温天气,最大风力可达8级以上。昭化区交通运输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采取“三项措施”,全力做好寒潮大风防范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持续促进公路畅通。加大对道路运输企业的监管力度,认真落实车辆“五不出站”制度,向客运驾驶员发出警告预警,严防交通事故发生;加强应急抢通物资储备和公路抢通保通工作,做好公路网运行监测、路况信息发布等工作;加大公路巡查和养护、超限超载治理力度,并迅速组织区公路养护段对道路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倒伏的行道树木及隐患进行清理,在结冰危险路段、复杂路口设立安全警示标志标牌150余个,出动养护人员200余人,抢险机械10余台及车辆5辆。

全力保障水运安全。区交通运输局及时发布信息,迅速检查辖区重点水域及渡口码头,督促辖区船舶企业关注寒潮大风对船舶通航安全影响,提醒在港船舶加强值班,检查系固,落实好船舶停泊的各项安全措施,防止走锚事故发生,如遇恶劣天气将立即停航,严禁冒险作业,持续做好防范寒潮大风等极端天气工作。

常态监督施工有序。加强施工路段安全监管与隐患排查,规范施工路段标志标牌,对不按要求摆放警示标志标牌、安全设施破损等现象,督促施工单位立即整改,遇恶劣天气禁止作业;督促辖区内3个在建交通项目施工单位与监理单位,必须对施工现场进行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加强整改,做好恶劣天气下施工现场所有安全防护工作,确保不留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