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应急人”
发布时间:2022-12-02 09:09:3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应急管理局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昭化区应急管理局的党员干部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坚毅果敢地冲到抗疫最前线,用自己的奉献构筑起抗击疫情的牢固防线。

一幅幅动人的画面,一个个难忘的场景,都令人无限动容。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区应急局多名同志,逆“疫”而行,主动到抗疫最前线。有的同志在核酸检测点不厌其烦地宣传全民核酸的重要性,帮助老人、小孩绑定个人信息,贴一米间隔标志、放置指示牌和维持现场秩序等;有的同志在高速卡口执勤,查验来(返)昭人员的核酸报告、行程轨迹、风险区域旅居史,守好防止疫情蔓延的第一道关卡;有的同志与医护人员组成好搭档,帮助医护人员清点物资、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的扫码工作;还有的同志,主动请缨,支援邻区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全员核酸的长时间、高强度、单一重复的工作,面对防疫人员需闭环管理不能回家的要求,面对夜班、严寒等诸多困难,区应急局党员干部志愿者们舍小家顾大家,认真做好每一次核酸采样扫码、防疫物资发放、高速路口“四查一扫”等工作,坚决做到用高度的责任感完成每次任务,用高昂的斗志克服重重困难,用坚定的信念激发群众战胜疫情的勇气。

无论是在工作岗位上,还是在抗疫第一线,“应急人”都用他们的责任与担当,践行着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