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八届区委第37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07 08:49:3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12月6日,八届区委第37次常委会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刘自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的重要论述。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文化和旅游工作,对四川文化旅游发展寄予厚望。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文化旅游发展摆在突出位置。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文旅兴区”战略不动摇,深刻认识和把握文旅在产业发展全局中的重要地位,紧扣中央和省、市要求,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三个创建”为主要抓手,推动文旅经济与各领域深度融合。相关领导小组和产业专班要发挥好牵头抓总和统筹协调作用,及时研究解决文旅产业发展中的困难问题,不断夯实文旅产业发展要素支撑,加强统筹谋划力度,把握政策窗口期,积极向上对接,全力争取2023年文旅项目支持,确保区委关于文旅产业各项安排部署能落实落地、开花结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何树平在全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文化旅游发展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全区上下要坚定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文化旅游工作的安排部署,切实贯彻学习市委书记何树平在全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更大的决心和信心推动全区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统筹谋划,划定目标责任,加足马力推进现场点位打造,要围绕“蜀道三国文化旅游先导区”定位,加大文旅项目招引力度,大力引进社会资本,主动向上汇报对接,争取政策、资金支持。要加大宣传力度,立足昭化厚重的历史文化和丰富的旅游资源,讲好昭化故事、传播昭化声音、展示昭化形象,提升“大美蜀道·诗意昭化”品牌内涵,让文旅成为我区的闪耀名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培训班会议精神,省、市接受国家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省委和市委也多次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强调和安排部署,各级各部门要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争分夺秒、全力以赴,聚精会神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任务。要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将自己摆进去、工作摆进去、职责摆进去,逐项逐条对照问题进行全面查漏补缺,让各项工作实上更实、好上加好,确保成果成效经得起严格检验,确保用心用情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四川省纪委机关、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印发《关于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的有关规定》的通知;听取了东西部协作工作汇报;审议了《区委八届三次全委会议筹备方案》《市级“担当作为好支书”推荐人选名单》和其他事项。(梁辉 杨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