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经开区:基础设施建设再发力 提升园区承载能力
发布时间:2022-11-28 17:23:07 来源:四川广元昭化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完善基础设施和服务配套是园区发展的“先手棋”,是产业发展的“硬环境”,是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昭化经开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发展工业经济重要抓手,按照“布局合理、用地集约、产业集聚、融合发展”的原则,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不断提升园区承载能力。

紧盯目标任务,不断加快建设速度。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大在建项目的人员及设备投入,紧盯重难点工程施工节点,合理组织生产,全面把控施工进度,明确责任,倒排工期,细化节点,跑出生产‘加速度’,截至目前,共享喷涂中心综合楼主体施工已完成,多层厂房1号、2号、3号、4号建设已全面竣工。

强化要素保障,开展污水走向论证。邀请四川大学、西南市政设计院相关团队开展前期工作,完成东线、西1线、西2线、北线、南线共五条线路的论证和初步测算工作。污水处理体系将改善园区整体的水污染控制水平,降低园区整体水污染环境风险和提高园区整体水环境质量水平,帮助企业降低环保成本。

完善配套设施,做好安全防控工作。狠抓安全质量管理,坚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清理突破红线违规开发、巩固提升安全专项整治等。启动家居产业城城市配套基础设施工程建设,力争通过1-2年时间完成垃圾集中处理站、绿化及景观打造、弃土场、生态停车场等建设。生活区基础设施建设已基本完成,餐饮中心、购物超市、快递物流、企业员工倒班房等投入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