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公安分局持续开展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2-12-07 10:07:3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公安分局

为切实维护农村道路交通秩序,进一步净化冬季道路交通环境,12月3日至4日,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紧扣“压事故,护秩序,保安全,攻目标”主责主业,优化勤务部署,强化周末道路交通安全检查,持续开展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

行动中,针对冬季早晚常出现浓雾、冰凌天气等造成部分路面、桥梁有结冰迹象等问题,大队在国省干道事故多发频发、违法突出等重点路段,采取增设临时执勤点、机动巡逻等方式,坚决做到白天见警力、夜间见警灯,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和查处率,紧盯“两客一危一货一面”等重点车辆,严查“三超一疲劳”、涉牌涉证、酒驾醉驾、货车违法载人等突出违法行为,坚决做到不消除安全隐患不放行,形成严管高压态势,切实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同时,民辅警在执勤执法过程中,详细向违法当事人讲解酒后驾驶的处罚方式以及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全面提升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此次行动,出动警力80余人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13余起,其中酒后驾驶3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