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整治城乡环境 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2-12-07 11:30: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一是抓乡村环境整治督促。结合全区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狠抓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督促与检查。全年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督查15次,印发通报10余期,发出整改通知书20余份,整改问题100余个。

二是抓城区保洁力度。加大城区环境卫生整治,落实区环卫事务中心120名环卫工人全员上岗,及时开展公共区域的清扫、保洁及垃圾的日产日清。全年共计出动洒水200余台次,清运垃圾2万余吨。

三是抓全域四害消杀。抓好重点部位和公共区域“除四害”消杀及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从源头上控制并消除鼠、蟑、蚊、蝇等病媒生物孳生环境。全年共清理垃圾箱(桶)、公厕、阴沟、绿化带、房前屋后、车库、楼梯间、杂物间等场所100余处,开展“四害”消杀6次,新增灭鼠毒饵站1200个,投放“四害”药物2.8吨。

四是抓有害垃圾规范处置。加强社会源废弃口罩规范管理,严格按照危险废物管理要求,在全区设置专用收集容器401个,督促群众规范投放,全覆盖单独收集,落实密闭式专车运输并规范处置,规范收运处置集中隔离场所生活垃圾,填写收运处置合账。全年累计规范处置废弃废弃口罩530kg、隔离场所生活垃圾79000kg

五是抓城市市容秩序整治。采用网格化管理模式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的占道经营、跨门面经营、乱堆乱放等城市管理难题顽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拉网式整治,共清理占道经营80余起、小广告100张、乱堆乱放30处,规范车辆乱停乱放 40辆、沿街摆摊设点13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