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开展教学视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07 17:05:0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教育局

为进一步了解各中小学教育教学状况,加强教学常规管理,促进课堂提质增效,11月9日-12月6日,昭化区教研室教学视导工作组对元坝中学、民盟烛光初级中学、昭化初级中学、元坝一小、香溪小学、卫子小学、柏林小学、梅树小学、虎跳小学等学校教学各项进行了视导。

视导组成员深入课堂,随机听取了各年级部分学科的课堂教学,了解一线教师的课堂教学方式方法、课堂教学效果和教师教学能力。

听课后,视导组认真听取了各学科教师对课堂教学的思考,并从教学目标、教学技能、教学设计和教学效果等方面与上课老师进行研讨交流,既肯定老师在教学过程中的闪光点,又对老师们的教学提出了一些合理化的建议。

视导组对各学科教师的常规资料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内容包括作业布置、学科教案、听评课记录、作业批改等方面。对于检查发现问题与不足,检查人员汇总及时反馈给学校相关负责人并要求立行立改。

各校负责人纷纷表态,要以此次教学视导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教学教研力度,向管理要质量、向课堂要质量,推动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虎跳初级中学)

(太公初级中学)

(卫子初级中学)

(昭化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