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多措并举 强力推进!全力打赢消防安全 “冬春会战”
发布时间:2022-12-09 09:42:1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应急管理局

为强力推进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进一步净化社会消防安全环境,近日,区应急管理局开展今冬明春消防安全检查专项行动,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一是强化消防责任落实。督促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法》规定的法定职责,组织开展消防设施运行状况大排查,建立整改台账;严格落实动火等特殊作业重点时段升级管理、领导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等制度,防范事故发生。

二是强化重点领域安全整治。指导加油站制定危险化学品冬季安全生产方案,落实防火、防爆、防滑、防泄漏、防静电等安全措施,每日开展风险研判并公示;开展烟花爆竹零售店消防专项检查,重点关注是否在储存场所使用违规电器、灭火器材是否有效等内容,共出动24人次,检查零售店42家,整改隐患36条。

三是强化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进企业”活动,通过发放消防安全知识传单及手册,向企业员工普及消防知识;组织各部门观看全市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片,在企业微信群分享“某焦化公司火灾事故”事故案例链接,进一步提升监管人员和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截至目前,共组织观看警示片52人次,案例学习86人次,发放传单手册146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