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召开2022年度烟花爆竹零售经营 单位负责人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12-09 15:11:5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应急管理局

2022年12月8日,昭化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广元市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广元市烟花爆竹经营管理协会,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单位负责人培训会议,全区烟花爆竹零售店负责人参加培训。

会上,区应急管理局就烟花爆竹安全经营提出了要求;培训专家围绕安全生产方针及烟花爆竹相关法律法规、烟花爆竹安全基础知识、烟花爆竹防火防爆与消防安全、烟花爆竹安全经营与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授课,要求所有销售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有关法律法规内容,增强烟花爆竹安全经营责任意识,提高烟花爆竹安全经营基本素质,规范烟花爆竹安全经营活动。

会议强调,从业人员要掌握烟花爆竹经营销售的特点和要求,从事烟花爆竹零售必须取得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烟花爆竹经营场所必须达到必备的安全条件,要确保制度到人,责任到人;各经营单位要自觉遵守安全管理制度,必须参加安全知识培训并取得安全知识培训结业证。努力提高安全意识,做到高度负责,高度警觉,保证安全操作、安全经营,确保全区烟花爆竹市场安全。

会后,组织各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安全知识考试。通过此次培训,切实提升了全区烟花爆竹经营者依法经营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进一步规范了市场经营秩序,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