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八届区人民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09 17:14: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八届区人民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解读



12月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主持召开八届区人民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加长远眼光谋划科技创新工作,以务实举措推动科技创新工作。要把《科技进步法》作为“八五”普法的重要内容,扎实开展《科技进步法》释法普法工作,推动科技进步法进企业、进院校、进园区,全面激发创新创业活力。要把贯彻《科技进步法》与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推进园区创建、创新主体培育等工作有序开展,促进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加快专项债券资金使用视频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分管县级领导要组织主管部门和业主单位、施工单位,对债券项目推进和资金使用情况逐一梳理,扎实推进项目加快建设,形成更多实物量。各相关部门要扎实做好规划、用地、招标等前期工作,进一步加强业务指导和跟踪督办,不断提高项目成熟度,推动项目建成投产。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府办公厅《四川贯彻中国反对拐卖人口行动计划(2021-2030年)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反拐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深度开展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汇聚起联合反拐、联动反拐、联勤反拐的强大合力。要强化宣传引导,把反拐和预防性侵害未成年人法治宣传纳入年度普法工作重点,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宣传教育作用,不断提高群众法治观念、反拐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市其他会议精神,研究了其他事项。(梁辉 袁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