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举行广元窑文化校本教材《陶陶乐》启用仪式
发布时间:2022-12-12 17:32: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教育局

12月9日,广元市昭化区广元窑文化校本教材《陶陶乐》启用仪式在区实验小学举行。区委常委、副区长孟飞出席仪式,区政府办、区教育局、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广元万安博物馆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学校师生代表参加。

区教育局副局长王玉梅致辞,她总结了拱墅、昭化东西部教育协作工作,简介了《陶陶乐》开发编写情况,对进一步实施好《陶陶乐》提出了相关要求。

区实验小学校长张晓军汇报了学校泥塑陶艺教育开展情况,对运用好《陶陶乐》提出了具体安排和工作打算。

孟飞对《陶陶乐》的科学开发和正式启用表示热烈祝贺,对《陶陶乐》开发编写者陈莹老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继续做好东西部教育协作工作和推广实施好《陶陶乐》提出了明确要求,并为区实验小学、元坝一小、柏林小学、观音小学等4所学校赠送了校本教材。

启用仪式结束后,拱墅区援昭挂职干部陈莹还就《陶陶乐》校本教材运用实践作了专题讲座。

据悉,广元窑文化校本教材《陶陶乐》由陈莹老师独立开发编撰。她充分发挥个人专业优势,深入挖掘昭化文化资源,引进拱墅陶艺教育,把广元窑文化艺术与杭州泥塑陶艺有机结合,成功开发了本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