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总河段长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14 09:12:1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12月13日,昭化区总河段长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总河段长刘自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深入推进河(湖)长制,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抓手,各级河段长、区级有关部门、各镇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将推进河(湖)长制摆在生态文明建设的突出位置来抓。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按照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思路,全力推进山水林田湖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要一体推进,管好用好插江、亭子湖等区内重点江河湖,推动河(湖)长制走深走实,筑牢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确保一江清水出昭化。

会议要求,各级河段长、区级有关部门、各镇要全力履职担当,聚焦重点任务、紧盯突出问题持续提升河湖治理能力。要严格落实十年禁捕要求,加强河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紧紧围绕加强水资源保护、河湖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和执法监管六大任务,全力攻坚、全力突破,确保见到新成效、呈现新变化;要坚持系统推进,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构建“一核两带”河湖治理新格局,以城区长滩河为“核心”,持续打造昭化城区“一路一景”的生态滨水岸线,围绕嘉陵江、插江流域“两带”,持续开展可开发河流沿岸的绿化美化亮化行动,巩固提升水环境质量。

会议强调,各级河湖(库)长要结合当前河湖清漂专项行动,集中开展拉网式巡河、问河、治河,掌握、跟踪、关切流域重大项目实施动态,发挥好“头雁”作用。区级联络员单位要切实当好区级河段长的参谋、助手,把河湖管理保护工作向湖、库、渠、堰、溪沟等农村人居环境延伸。各镇要切实履行属地责任,发挥好镇、村河段长全天候监管作用。区河长制办公室要履行好统筹、指导、协调、督导、考核职能,相关职能部门要齐抓共管、各司其职、协同联动,共同形成统筹高效、推进有力的河湖管理保护合力。所有涉及部门要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回应群众关切,形成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奋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美丽河湖、幸福河湖。

区级河段长、区总河段长办公室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总河段长参加会议。(盛通 杨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