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袁敏到我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14 15:21: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12月14日,市委宣讲团第三分团团长、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敏深入我区磨滩镇,就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

宣讲中,袁敏从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大会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政治成果、重大理论成果、重大实践成果,新时代的伟大变革,百年大党的成功密码,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等方面,以深入浅出的语言,为与会人员进行了精辟的讲解。

袁敏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用心用情、踔厉奋发,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昭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袁敏强调,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是四川处于新的发展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站在四川发展新的时代坐标、历史方位,系统谋划未来四川工作,吹响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的时代号角。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用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指导工作,以“一域之光”为全省工作大局贡献力量。

袁敏强调,昭化水利、交通区位优势得天独厚,文旅资源与红色文化厚重,在迈步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昭化区要充分看到发展的战略机遇,认真研判、超前谋划、主动承接、抢抓机遇,为推动昭化高质量发展赢得先机。

袁敏指出,近年来,在昭化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昭化区以“四城新区”为引领,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转型升级、跨越发展,迈入了高质量发展的新轨道,“把年头酿成酒,把日子过成诗”在昭化正逐渐变为现实。在开创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中,昭化区上下要立足自身优势,找准发展的跃升新通道,加速推进“三个转变”,努力创造集聚资源要素的强磁场,塑造争先出彩的新优势。

袁敏强调,推进昭化现代化建设,必须打牢农业农村、民生福祉和基层治理等支撑保障,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推动实现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在谱写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中,要深刻认识发展的支撑保障。昭化区在乡村振兴、社会民生、城乡治理等方面也打造出许多“昭化经验”和“昭化样板”,在新征程上,昭化区要继续坚持守正创新,百尺竿头更上一层楼。

宣讲前,袁敏还就我区“田长制”、“林长制”、森林防灭火、基层医疗机构发热哨点建设、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调研。

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科年,区级有关部门、镇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盛通 杨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