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各学校开展“国家公祭日”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4 17:49:2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教育局

为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加强对青少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同学们树立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珍爱和平、自强不息的坚定信念,12月13日,昭化区各中小学通过全体默哀、观看爱国电影、国旗下讲话等形式,积极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昭化职中举行了“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 缅怀先烈 珍爱和平”国家公祭日主题演讲活动。高一(一)班杨爽等同学作了《了解国家公祭日 铭记历史 爱国进取》主题演讲,号召全体同学要以史为镜,知兴替、懂荣辱,努力学习奋斗,不断积蓄力量,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助力伟大中国梦实现。

虎跳初级中学开展“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通过主题团课、国旗下讲话、全体默哀等方式,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增强学生的历史使命感。警报声响起,全体师生为不幸罹难的同胞默哀三分钟。师生们庄严承诺:勿忘国耻、圆梦中华;谨记教训、努力奋斗;发扬传统、继往开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区实验小学开展了以“铭记历史 吾辈自强”为主题的第9个国家公祭日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全体师生齐聚内操场,深切缅怀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和为民族解放、国家独立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少先队大队辅导员赵文带领孩子们了解了“国家公祭日”背后的苦难记忆。随后,举行降半旗致哀仪式。全体师生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为那场灾难中失去生命的同胞默哀3分钟。四(2)班同学们带来演讲《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并演唱了励志歌曲《半生雪》,激励同学们牢记历史,勿忘国耻,感恩先烈,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激情满怀的号召声响彻在校园,更响彻在每个人的心中。山河日新,国力日强,可这鲜血与抗争写就的历史从未被忘怀。国家公祭日,是提醒,是警惕,也是一种对美好和平的期盼。让我们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在时代的潮头,去往更加光明的未来。

区机关幼儿园开展了以“勿忘历史  砥砺前行”国家公祭日系列教育活动。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深切缅怀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和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为了致敬先烈英雄们,大大班小朋友讲述了红色故事,秦允亮的《鸡毛信》、唐元一的《小英雄雨来》、郑皓文的《红星闪闪》,他们的故事告知小朋友们不要忘记先烈们的浴血奋战,让爱国的种子植根于他们幼小的心灵。

(柏林小学)

(大朝小学)

(黄龙小学)

(沙坝小学)

(射箭小学)

(王家初级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