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各中小学开展国家宪法日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4 17:44:4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教育局

2022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今年国家宪法日主题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

青牛小学、昭化初级中学通过线上家校共学的方式开展了法治宣传活动。学校制作宣讲视频,向学生及其家长普及什么是宪法、国家宪法日的时间、宪法的地位等。通过生动画面和细致地讲解,引导其形成“学法、知法、守法、护法”的意识,让宪法深入到每个学生和家长心中。

红岩小学、明觉小学、清水小学等学校组织全校师生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活动动员大会。向师生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有关知识,引导师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加强自我保护意识,从文明自己的言行举止做起,做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中国人。

12月4日至12月8日,陈江小学组织开展了“四个一”宪法宣传活动,通过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普法知识测试等形式向全校师生宣传“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增强法律意识。

(虎跳初级中学)

(王家小学)

(紫云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