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持续提升交通综合服务能力
发布时间:2022-12-15 10:38:5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交通运输局

一是乡村客运兜底保障能力不断增强。以“班线客运、预约响应、公交运行”等方式不断优化客运班线,对预约响应式兜底的乡村客运运行体系进行了再度完善和升级,全力满足群众出行需求,2022年共新增、调整优化客运线路11条。

二是乡村客运均等化服务水平明显提高。分类建立了以班线为主、公交为补充的农村运输体系,开通区至镇、村客运班线77条、公交线路3条,投放各类客运车辆116辆,实时监控“通返不通”情况,确保全区建制村通客车率达100%。

三是制定农村道路旅客运输管理服务规范。立足实际制定《昭化区农村客运服务标准》,对客运经营者、驾驶员及从业人员、客运车辆等方面进行规定,规范农村客运经营行为,提高农村客运服务水平。

四是建设农村客运退市报备制度。建立车辆信息台账,明确记录农村客运车辆的经营线路、车牌号、道路运输证号、上户时间、经营到期时间等信息,加强农村客运车辆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