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清水镇深入开展“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6 14:44:2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清水镇人民政府

12月4日以来,清水镇常态化组织开展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活动。通过宣传,让宪法精神入脑入心,不断提升群众宪法意识,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线上”积极参与,氛围浓。我镇干部职工积极收看线上宪法宣传日特别节目,积极通过“法治广元”“蜀道密话”“广元市妇联”“昭化发布”等微信公众号参与知识竞赛。

“线下”覆盖面广,受众宽。我镇举行“宪法宣传周”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组织学习宪法节选内容,树立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意识。镇综治办通过LED屏幕滚动播放法治宣传语、发放普法资料、现场接受法律咨询等形式,向大家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提升广大群众防范养老诈骗、拒毒防毒和安全生产的意识。

下一步,我镇还将多形式开展学法活动,不断积极探索,迎合群众的法治需求,构建全覆盖的宪法宣传格局,增强群众法治观念,引导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夯实法治根基,使法治意识深入民心,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