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八届区人民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23 10:54: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八届区人民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解读


12月2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主持召开八届区人民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2023年经济工作有关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研究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八届五次全会决策部署,高标准高质量谋划好2023年经济工作。要精准吃透政策抓谋划。要抢抓政策机遇,用足用活政策红利,科学制定目标任务,着力扬优势、补短板、激活力、增动能,奋力推动全区经济发展提速提质提效。要立足区位优势抓谋划。要充分结合我区资源禀赋、区位优势和主导产业,强化系统思维,找准工作切入点,明确发力方向和工作重点,合理摆布明年的重点工作,着力推动广元现代化建设和昭化区“四城新区”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项目为王抓谋划。要谋划一批、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为明年经济增长提供强有力的项目支撑。加强对上沟通对接,力争我区更多项目纳入专项债、基金和央省预算“盘子”。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森林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决把各项安排部署落地落细,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落细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长效机制,压紧压实“一对一”包保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主动扛起森林防灭火工作职责,督促林区、自然保护区内的生产经营单位和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要强化隐患整治。聚焦重点领域和森林防火重点区域开展隐患排查,做到及时发现问题,消除隐患,不留盲区死角。要严格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规范突发事件报送流程,落实“有火必报”要求,做好队伍前置、物资储备等工作,坚决避免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其他会议、文件精神,研究了其他事项。(赵柳月 李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