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第十二届《中国地方政府效率研究报告(2022)》发布会在昭化古城举行
发布时间:2022-12-23 17:15: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会现场

12月23日,第十二届《中国地方政府效率研究报告(2022)》发布会在昭化古城举行。江西师范大学管理决策评价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教授唐天伟出席会议并介绍了《报告》主要内容,市政协副主席袁明胜出席会议。区委书记刘自强出席会议并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出席会议并推介了昭化区提升政府效率、推进现代化建设典型经验。

《中国地方政府效率研究报告(2022)》是国内连续出版、发布的第12部中国地方政府效率研究年度报告。2022年,该书第一次将全国333个地级市所含的902个区级政府纳入中国地方政府效率测度范围,首次发布中国地方政府效率“百高区”,其中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政务时效上榜,位居西南地区第12名、全国第50名。

市政协副主席袁明胜致辞

袁明胜在致辞中指出,广元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一体认识和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更好发挥“放管服”改革提效率、破难题、促发展作用,建立惠企政策“一站式”兑现专窗,全面推行营商环境“背靠背”直接评价,聚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以政府有效作为激发市场无限活力,广元市营商环境多项指标位居全国、全省前列。刚刚召开的中共广元市委八届五次全会,丰富完善了中国式现代化广元实践方案,鲜明提出大力实施“1345”发展战略。广元将以此次发布会举办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在地方政府效率“百高市”西南地区排名第五的基础上,更好履行强化公共服务、推动区域发展、实施乡村振兴、维护安全稳定等职能,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区委书记刘自强致辞

“寒夜客来茶当酒,竹炉汤沸火初红。”刘自强在致辞中指出,昭化古称葭萌,迄今有4000多年历史和2338年连续建县史,被誉为“巴蜀第一县,蜀国第二都”。郡县治、天下安,2338年的连续建县史,就是一部地方政府治理的活历史,无数的历史名人巨匠、历史政治人物关于政府治理的故事,时刻提醒我们要把政府效率摆在重要位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始终坚持执政为民。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昭化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治理体系治理能力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政府效率成为昭化发展之翼,推动昭化大步流星、追逐梦想。

刘自强表示,《中国地方政府效率研究报告》是最具科学性、时代性的政府效率研究著作,饱含重要的现实意义与巨大的学术价值,对地方发展有重要参考引导作用。此次发布会必将激励昭化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满怀信心、斗志昂扬!必将鼓舞昭化在打造高效服务型政府中激情澎湃、步履铿锵!必将为昭化谱写“四城新区”新篇章带来新的力量!

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原副局长、十一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九三学社十二届中央副主席贺铿作了讲话;江西师范大学校长、教授梅国平致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蔺开满推介了广元市提升政府效率、推进现代化建设典型经验;11位嘉宾对《中国地方政府效率研究报告》进行了点评,并对广元推进现代化建设提出了建议。

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