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林业局开展“节能减排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26 16:57:2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林业局

为切实增强公共机构节能意识,促进节约型机关建设,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的社会风尚,传播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在全社会营造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近日,昭化区林业局开展“节能减排宣传周”活动。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节能减排领导小组,把节能减排工作纳入重要工作事项和议事日程,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具体工作措施。制订规划,完善措施,落实责任,在规范管理上做文章,为节能减排工作提供制度保障和约束机制。

二是营造节能氛围。通过悬挂标语、设置宣传栏、微信群发送信息、粘贴节能减排小标识,大力倡导节约办公,组织全体干部学习相关文件和日常节能知识,为创建“节约型”单位,营造了良好的节能氛围。同时,走村入户宣传节能减排工作,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的社会风尚,把节能减排意识真正高效地传递到群众心中,在全社会营造节能减排的浓厚氛围。

三是严抓节能细节。坚持节约用电,下班前关闭电脑、打印机、空调、照明灯等电器设备的电源,有效杜绝长明灯、长流水和电脑长时间不关机等现象。控制纸质文件的印刷数量,节约办公成本,提倡双面用纸,降低纸张消耗,减少重复打印、复印次数,注重稿纸、复印纸的再利用,确保节能减排工作得到真正有效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