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元坝镇三强化推进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29 08:47: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元坝镇人民政府

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召开专题工作推进会,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明确工作要求,督促目标任务落实,建立“联村领导包村、联村干部包组、村组干部包户”工作机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通过村村响、广播,让居民医疗保险征缴政策响起来;利用村(社区)公示栏、宣传册让保险征缴政策走起来;各村社干部利用村民微信群、朋友圈、电话联系等让居民医疗保险征缴政策动起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让群众知晓医疗保险征缴的意义是对广大参保群众切身利益的保障作用,从而引导广大村民积极参保缴费。截至目前,元坝镇已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已征缴25769人。

强化服务,精准到位。镇社会事务办对各村(社区)进行居民医疗保险业务培训,镇、村干部主动上门为特殊群体办理参保续保手续,切实解决部分群众不会缴、不方便缴的问题,并及时更新参保人员台账,并将未参保人员推送到具体村组,确保征缴数据常更新、不过夜、无遗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