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医保医保大厅线上线下两手抓 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29 08:48: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医疗保障局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昭化区医保大厅坚持线上线下齐发力,将疫情防控工作和医保服务“双结合”,做到疫情防控和医保服务“两不误”。

坚持线下疫情防控“两手抓”,做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一手抓入口关。大厅入口处,安排专人全天值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新十条”措施,提醒办事群众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对发热、咳嗽等异常人员严格按“先报、即查、即检、即管”的流程处理;一手抓消杀关。严格落实日常消杀,每日对大厅地面、进出口等进行消毒,保持大厅空气流通,并在“便民药箱”处配备消毒凝胶和医用口罩。

实现医保服务“四个办”,做好服务群众的“暖心人”。一是简单业务“电话办”。加大各项业务流程和所需材料的宣传力度,对于居民参保、缴费查询等不需佐证资料的业务,引导群众通过电话办理;二是高频事项“掌上办”。引导群众通过“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微信小程序、“国家医保服务app”等线上平台办理业务,非必要不到窗口办理业务,有效减少经办大厅人员聚集;三是服务下沉“村能办”。健全村级医保服务体系,让参保群众不出村,就能办理医保业务。截至目前,共办理医保业务三万余件;四是部分业务“延后办”。对因受疫情影响无法按时提供相关手续的,我局医保大厅合理推出延长业务办理时限,允许疫情结束后补办业务,不影响参保人员享受待遇,疫情期间共计办理延后办500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