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三举措助师生“温暖过冬”
发布时间:2022-12-28 16:58:1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教育局

(1)爱心慰问温暖人心。虎跳初级中学、小新小学等学校,通过举办主题班会、知识竞赛等方式开展预防冬季流感主题教育,介绍流感症状和预防流感的相关知识,并为师生熬制预防感冒、增强抵抗力、驱寒暖身的姜汤与中药,提高师生免疫力。争取中铁五局、蒙牛学生饮用奶推广中心等企业支持,为15所学校1500余名师生送上3000余份“温暖爱心奶”“寒冬爱心礼包”以及关爱女性健康宣教品。(2)健康教育护航成长。红岩小学、元坝中学等学校通过故事分享、主题讲座、趣味游戏、心理健康筛查等形式,开展青春期生理知识健康教育,普及心理危机预防应对知识,引导学生以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学习及生活中的压力、困难或挫折。11月以来,全区中小学共举办心理教育活动50余场。(3)趣味活动愉悦身心。白果小学、黄龙小学等学校通过举办篝火晚会、趣味运动会、艺术晚会、徒步拉练等特色活动,丰富师生的生活、增添校园活力,引导师生在学习生活之余放松身体、愉悦心情。11月以来,全区各中小学共开展特色校园活动60余场,师生创作舞蹈、合唱等艺术作品60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