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林业局“三聚焦”推进民生实事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2-12-26 15:15:4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林业局

近年来,昭化区林业局坚持以增进民生福祉为导向,按照省、市、区民生实事安排部署,有效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地见效。

聚焦“开门问计”。昭化区林业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融入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全过程中,通过组织召开工作恳谈会、发放意见建议表、局长接访等方式,广泛征集社情民意和基层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及时研制《“我为群众办实事”问题清单》,做到靶向精准,目标明确。

聚焦“学习提能”。为进一步提升干部业务水平,昭化区林业局坚持每月开展“青年(清廉)干部大讲堂”活动,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退耕还林、生态效益补偿、林地承包经营、林木采伐利用等林业法律法规政策和各地服务群众的先进典型经验,增强干部宗旨意识、服务能力,继续转变工作作风。

聚焦“问题解决”。按照问题清单,昭化区林业局实行专人专班、限时办结、动态跟踪、销号管理机制,坚持做到有诉必接、有接必办、有办必回,确保诉求处置率、答复率100%,切实用心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2022年以来,我局处理林业“老、大、难”问题2件,接受群众意见建议5件,回复“12345平台热线”16件,做到了件件有处置、有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