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公安分局开展元旦假期集中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3-01-07 08:41:1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公安分局

为做好元旦假期安保工作,进一步净化辖区道路通行秩序,创造安全顺畅的道路交通环境,2023年1月1日至1月2日,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在辖区城乡道路开展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为市民欢度元旦佳节营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针对冬季雨雾冰雪霾等恶劣天气多发势头情况,大队聚焦交通流量变化和交通安全形势,分析研判,即时提升勤务等级,强化警力部署,最大限度将警力和装备摆到路面。行动中,全体民辅警不畏严寒,积极参战,在餐饮娱乐集中的街道、乡镇出入口设立临时执法检查点,采取定点检查和警车巡逻的方式,提高路面见警率、巡逻管控覆盖率,形成以点连线成片“严查、严控、严管、严惩、严治”的高压整治态势,重点查处酒驾醉驾、超员超载、涉牌涉证、“一盔一带”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严厉打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在开展违法查处的同时,民辅警面对面向驾驶人及同车人宣传交通安全知识,为广大群众上紧“交通安全锁”。

期间,大队共出动警力120余人,警车16台次,查获各类交通违法316余起,其中非机动车220余起,不系安全带40起,无证驾驶4起,货车超速12余起,超载6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