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区成功办理首个“省内通办”新生儿入户业务
发布时间:2023-01-10 09:29: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的第一个工作日,广元市昭化区公安分局户政窗口成功办理首个“省内通办”新生儿入户业务。


近日,常先生在网上得知省内户籍的新生儿可在川内实际居住地公安机关进行异地申报出生入户消息后,于是前来昭化区公安分局户政窗口为其刚出生且户籍在四川省江安县的儿子申请办理新生儿入户手续。

窗口户籍民警认真核验常先生递交的申请材料,通过四川省人口信息管理系统进行新生儿入户“省内通办”申请,常先生现场填写了新生儿入户申请表并签订了书面承诺书,最后窗口户籍民警将上传材料通过系统传送至安江县公安机关进行审核。整个流程仅用了短短的几分钟,常先生表示:“能就地就近办理新生儿入户,我觉得非常方便,不用再回江安县老家一趟,大大的节约了时间和往返成本。很感谢公安窗口户籍民警,更为昭化公安点赞!”

据了解,昭化区政务服务大厅紧紧围绕“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提升行动,以“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政务服务模式为着力点,大力推进政务服务无差别综合窗口改革。该区将“川渝通办”事项195项、“省内通办”事项165项、“跨省通办”事项89项、西南五省通办事项130项等跨区域跨层级的业务,统一纳入“无差别综合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