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公安分局开展周末夜查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3-01-13 11:19:2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公安分局

为全力保障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1月7日至8日晚,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开展周末夜查专项整治行动。

为确保行动取得实效,大队民警依托辖区重点路段设置卡点,在道路设置反光锥筒,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盘查,加大对超速行驶、超员载客、货车超限超载、疲劳驾驶、酒驾醉驾、非法改拼装、不系安全带、违法运输危化品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形成严管高压态势,力争做到一个不漏、一个不放,从源头上消除道路安全隐患,确保辖区道路交通环境安全稳定。同时,执勤民辅警积极做好驾驶人的安全教育工作,面对面向驾驶人宣传酒后驾驶的危害性,提醒驾驶人切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做到文明驾驶、安全出行,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得到了广大群众和广大驾驶人的理解、认同和支持。

此次夜查行动,共检查过往车辆100余辆,其中查处饮酒驾驶4起,劝导教育50余人,进一步营造了平安、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