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社区服务专班督查卫子镇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3 18:27:1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民政局

1月 13 日,昭化区社区疫情防控服务专班联合农业农村疫情防控服务专班督导检查春节前疫情防控工作。

联合督查组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要求,切实把工作重心从“防感染”转到“保健康、防重症”上来,切实守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督查卫子镇疫情防控工作

社区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地区,尤其是老年人、儿童等重点人群,防护意识较差,身体素质相对较弱,做好社区疫情防控,要完善重点人群摸排台账,摸清镇社区内身患基础性疾病的老年人、孕产妇、孤寡老人和留守未成年人等人员健康情况,强化社区地区重点人群服务。为社区居民提供就医便利,要充分发挥各镇社区医疗卫生机构作用,坚持做好社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加强对社区居民的健康宣传和教育,确保为社区居民提供良好的健康服务保障。

“现在每天前来就诊的群众大概有多少?”“药品和医疗设备配备足够吗?有哪些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督查组一边详细察看服务中心运转情况,一边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疫情防控重要医药物资储备情况。

春节将至,人员流动增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社区要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紧盯疫情防控工作的新变化、新要求,加强对社区工作人员的培训工作,提升业务水平。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不松懈,确保防控工作万无一失,切实为社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筑牢“防控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