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2023年一季度安委会暨应对强降温、大风雨雪天气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14 15:03: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昭化区2023年一季度安委会暨应对强降温、大风雨雪天气调度会召开

14日上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安委会第一副主任叶林城主持召开昭化区2023年一季度安委会暨应对强降温、大风雨雪天气调度会,旨在进一步加强对近日以来低温大风雨雪冰冻极端灾害天气的防范应对,并就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区领导有关批示精神和全市安全生产暨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全市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强化风险研判,增强抓好岁末年初和极端天气安全防范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镇、各部门要结合本辖区本行业实际,对安全风险进行系统分析研判,逐项落实管控措施和管控责任,并结合冬季特点开展安全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治理,确保风险可控受控。要紧盯重点领域,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各镇、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要扎实开展企业自查自改、属地综合督导检查、问题整改攻坚三个阶段工作,并建立隐患台账,限期督促落实整改;对一时不能整改的要采取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要求,确保隐患问题整改到位,严防因隐患整改不及时而引发生产安全事故。要守牢安全底线,统筹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按照“三个必须”原则和“谁主管、谁负责”要求,及时摸排、堵塞漏洞、补齐短板;严格年度考核监督,全面加强督查、巡查、考核,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监管覆盖到位、制度执行到位、隐患整改到位;严肃事故追责问责,从严高举“问责戒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追究、“一票否决”等制度;强化应急管理工作,认真落实区安委会安全管理“三项制度”充分做好应急准备,确保遇到突发紧急情况第一时间响应、快速高效处置。
  就温暖过冬相关事宜,会议要求,要牢牢守住民生底线,持续做好社会救助扩围增效工作,加快民生资金拨付,切实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要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简化临时救助审批流程,提高救助时效,开通绿色救治通道,提高诊疗服务质量。要持续关心关爱困难群体,加强对独居老人、孤儿等特殊群体的巡防探视,大力开展“寒冬送温暖”活动,真正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传递到特殊困难群众中去,确保困难群众平安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