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王家镇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八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01-16 17:51:2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王家镇人民政府

王家镇认真学习贯彻区委八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以“1456”战略为总抓手,紧紧围绕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城新区”这一总体定位,立足实际,全面推动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落地。

一是大力推进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始终聚焦加快建设现代化“四城新区”发展蓝图,坚持目标导向,专注发展定力,举全镇之力、集全镇之智实施招商引资、项目投资和资金争取攻坚行动,多措并举实现镇域经济综合实力明显进步。

强力推进中心场镇提档升级。抢抓全区“5片4中心”发展机遇,大力推进王家中心集镇建设,高标准规划集镇空间功能布局,全面完成棚户区改造项目还房、干部周转房建设,不断提升场镇商贸业态,持续完善道路、管网、照明、绿化等功能配套,建立规范高效地场镇管理机制,着力建设带动王磨、辐射卫(子)柏(林沟)的中心集镇。

全力推进特色优势农业开创全新局面紧抓“王磨特色粮油示范片”建设机遇,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市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等重点项目,着力建设“王家贡米”产业示范带,不断扩大订单种植面积;因地制宜发展林下产业,着力打造以香菇、羊肚菌为主的食用菌专业镇;牵头打造王磨片区烤烟综合体,推进标准化烤烟园区建设,确保效益凸显;突破性发展肉牛羊产业,坚持招引新建与转产盘活双管齐下,同时扩大生猪养殖规模,适度发展土鸡等小家禽养殖,在面源污染治理、疫病防控等方面狠下功夫。